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8-9一个令人难忘的家庭  

2014-08-09 15:42:23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8月9日    星期六    小雨

今天我在教育办公室值班,十点钟儿子突然来了个电话,说他玉堂奶奶家的大爷找我。我一接,原来这位老哥今天上午在饭店组织了个酒场,宴请处了几十年的左邻右舍。

今天到场的都是些原来卫生院的老邻居,酒菜非常丰盛。这位老哥最近几年在外地承包工程看来发了个财。他办这个场以示感激,他说,自己常年不在家,母亲已经80多了,体弱多病,没少麻烦了大家,其实,人们也没有帮多少忙。再一点就是叙叙旧。我妻子在卫生院工作,一结婚我们就住在医院的公房里,与这些人都是邻居,真是光阴荏苒,日月如梭,一晃20年过去了。这位老哥家人都是些知书达理的有礼貌的人。家里的两位老人比我大接近40岁,按常理他们都是长辈,见了面我总是喊大爷、大娘,而这二老见了我都是喊我武老师。我总是觉得不好意思,自己这么年轻,直呼名字就可以了,妻子和我曾多次让他们喊我的名字,老人说:“你是教师,为人师表,理应受到尊重。”也许是家庭的熏陶吧,他们家里的人见了我都喊我武老师。其实,我比他家里的任何人年龄都小。

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家庭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