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7-18处处是美景  

2014-07-18 17:07:21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7月18日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晴

2014-7-18处处是美景 - 平淡人生 - 平淡人生
 

这几天一直是三十四五度的高温天气,真是酷暑难熬,给外出锻炼带来了严重不便,但是,天无绝人之路,早上或傍晚外出游玩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。

昨天下午六点多钟我们爷俩骑着自行车到了汶河一游。只见琵琶山大坝东侧水域广阔,波澜不惊,平静如镜。太阳挂在空中,犹如一个大火球,但是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,没有刺眼的气势了。远处的青山、村庄、树林交相分布,微风习习,刚才的酷暑一扫而光,好惬意啊。河流中央一对夫妻正在划船慢行,他们有时停下撒网,周围是茫茫水域,这时他们早就忘记了什么是炎热吧。岸边是垂钓者的乐园,他们手握鱼竿,时刻盯着水中,突然,水中泛起朵朵浪花,他猛提鱼竿,一条上了当的鱼正在垂死挣扎。好一幅汶河夕照图。

今天早上五点钟我骑着自行车到云蒙山游玩。还好,太阳还没有出头,我爬到了尼姑庵附近,仍没有大汗淋漓的感觉。尼姑庵的门开了,西侧是一块经过开垦的田地,这里有各种蔬菜,什么豆角、茄子、西红柿、黄瓜,真是样样俱全,还有地瓜。看守者早已经起床了,他正在烧锅,里面放满了豆角,他告诉我,豆角吃不了,煮熟了晒干,冬天可以再吃。我体会到这是一位勤快、淳朴的农民。

炎热夏季,心情烦躁,但只要你留心,就会发现,处处是美景,处处是感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