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12-21生活中处处有学问  

2014-12-22 16:47:55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2月21日    星期天    晴

今天是周末,天气晴朗,真是令人高兴的一天。闲着没有什么事情可做,怎么打发时光呢?对,劈木头。妻子在镇卫生院上班,前年医院里搞装修,卸下了很多木头,妻子拾回家了一些,这些是冬天烧炭取暖点火的好材料。我准备了锯和斧头,准备把这些木头都弄成小块。

第一个环节是锯木头。锯是木匠使用的工具,我不会木工,当然使用起来不够熟练。拉起锯来,那噌噌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清脆悦耳,锯末哗哗地往下淌,那拉锯的动作也许能够活动各种关节,一会就感到浑身舒坦。不过,也许使用的劲不够均匀的原因吧,拉起来锯条呈现弯弯曲曲的状态,走得路线也是弯曲的。我尝试着调整拿锯的动作,我发现只要手顺着锯条的方向来回拉别抖动就不会出现刚才的情况,力量没有消耗了,当然就省劲了。俗话说,内行的看门道,外行的看热闹。我虽是外行,但通过实践多少知道了点门道。这就叫实践出真知。

我把木头都锯成了很短的一截截,下一个步骤,就是用斧头再劈成更小的。这里我也发现了其中的道道,只要是顺着木头的纹理去劈那就使劲多了。

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