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11-26生了一顿闲气  

2014-11-26 16:30:52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26日    星期三    晴

昨天晚饭后出去闲逛,我生了一顿闲气。

我的家南面不远处建了一个五鸡台农贸批发市场,12月1日至10日要在这里举行冬季物资交流大会,附近的孙伯集和南栾集借机一并搬迁到此。这不,工地上每天得有上百口子人在不停地忙碌赶工期。昨天晚上不到六点我就吃完了饭出去游玩,天已经黑了,我看到工地上有的地方还亮着灯,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去看个究竟顺便看看工程进度。我从北面进入,一个人突然打开了手灯向我照来,问我是干什么的,我逆着灯光向他走去。他是一个五六十岁的男性,头发已经斑白,风吹日晒的原因,脸上给人以沧桑的感觉。我们交流了几句,我告诉了他我的职业及住处,看来他是老板安排照看工地的,天气晚了不欢迎生人来。

我继续往南走,到了两楼处的交界处,那里正在修一条主路,灯照不到显得很黑,突然在黑暗处一个带着安全帽的人与我打招呼,我说是来参观的,他说,不要进去了,里面黑,到处坑坑洼洼,不安全。我心里暖暖的感觉也是。这时又来了一个人他走到我跟前打量问我是干什么的,我说:“来参观的。”他气呼呼地说:“参什么观?赶快走。你没有看见正在施工?马上出去。”我顿时来了火。这是什么口气?难道你把我当成了小偷?你们这里又没有禁止入内的警示牌,为了安全不让来你好好说不行吗?何必摆出那种盛气凌人的架势?刚才这两位说话多有水平。我郁闷地离开了。

今天我反复思考这件事情,那几个人的的目的都是不让我入内。第一位表达得很含蓄,第二个很友善,而第三个却气势汹汹。看来人的素质是有区别的,想到这我心里也就亮堂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