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11-23心头的郁闷烟消云散了  

2014-11-23 11:16:12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23日    星期天    阴

昨晚下了一场小雨,今天仍然阴天,我早饭后没有什么事情就骑着自行车出门漫无目的地到野外游逛。天气的原因吧,只感到心情郁闷。

我顺着孙牛路往宁阳的方向走去,来到了肥城与宁阳交界处的大桥上,“中皋北桥”几个字映入了我的眼帘。再往前就是宁阳县了,有几个村庄都隶属于鹤山乡,而且名字都有“皋”字,什么“大中皋”、“小中皋”、“东皋”、“西皋”、“泗皋”等等。“皋”的意思是水边高地,这几个村都位于大汶河沿岸。看来这几个村的名字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知识。我又来到了琵琶山大坝前。今年雨水极少,大坝下是干枯一片,只是大坝东侧有一片广阔的水域。有几只船在水中穿梭,发出轰隆隆的响声,那是捞沙的船只。附近有一个沙场,岸边还堆了很多沙,一辆推土车正在往一辆大卡车上装沙。最近十几年汶河岸边建立了无数的沙场,养肥了很多大老板,不过,弄得河流已经是面目全非了。这时开来了一辆小轿车,下来了两个中年人,他们问我何处能钓鱼。原来他俩是从泰安来给老人烧纸上坟的,顺便来汶河玩玩。好,这俩人还真会借机享受生活。

要说这初冬的季节给我印象最深的颜色是绿色、黄色和红色。野外有几处成片的白菜,正在茁壮成长,那满眼的绿幽幽,瞬间又好像来到了春天。有一种绿化苗木,不知什么名字,从根到梢都是红色,得由几十亩吧,远远望去简直就是一堆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。那野外的凉意也好像被这“火”驱散了,心里觉得暖暖的。路边是成行的杨树和法桐,微风吹来,那金黄色的叶子飘飘悠悠地落下来,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,满地好像都是金子。

刚才一路的见闻让心头的郁闷烟消云散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