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11-21又到了一年祭祖时  

2014-11-21 11:20:29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21日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晴

明天是十月初一,又到了一年祭祖的时候,我又想起了我的老父亲。

我父亲已经去世了二十六年了,那是1988年的冬季,他才55岁。那时我在肥城一中上高中,大约有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,那天我回到家,看到父亲躺在床上,身体瘦弱,脸色憔悴,这是怎么了?家里人都安慰我说,没有什么事,得了点小病,其实都怕耽误我上学。从每个人的表情上,从家里的气氛中,我敏锐地感到病情的严重。大哥看瞒不住我了就告诉了我的实情,父亲已经是癌症晚期。真是晴天霹雳,不过,我强压住心中的悲痛之情没有哭出来。第二天星期天我要返回学校了,那天大姑家的表哥来看望父亲,我匆匆吃过午饭去赶车,我看了父亲一眼怕他难过眼泪没有流出来,走出了家门,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就嗷嗷大哭起来。一周后,父亲带着牵挂永远地离开了我们。这天的情景我不敢回想,一想起来心里就难过,眼泪就止不住地哗哗往下流。

在我的印象中,父亲是一位善良、勤劳、实在、吃苦的好人,家里有什么难处他一个人默默地忍受。那个年代,家里要是考上个大学生甚至是中专生,那可是个了不起的事情,会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。我学习还可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肥城的最高学府县城一中。父亲对我抱以很大的期望,盼望着我能考上大学光宗耀祖,岂料1988年高考我发挥失常名落孙山。我的高考失利使他心情不快,也许是父亲得病的主要原因,我心里始终有一种愧疚感。还好,复读一年我终于圆了大学梦,工作后一路顺风顺水,也算没有辜负他老人家的期望。

我流了好几次泪才完成了这篇日记,愿父亲在地下安息吧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