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淡人生

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-11-20打乒乓球乐趣无穷  

2014-11-20 16:50:17|  分类: 生活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4年11月20日    星期四    晴

最近几天我上午来得很早,目的是与小学生们打打乒乓球,切磋切磋球技,当然了最根本的是锻炼身体。

我办公室前有十几张乒乓球台,每到饭空或者课外活动,每张台子前都会挤满了人,有的在看热闹,最多的是打球的。台子不够用,为了能都打上球,解决僧多粥少的弊端,学生们可有创造力了。有的实行双打,还有的实行大小将,一个人打两个人,这一个人是大将,其余两人是小将。其中一个小将连续输两个球就被淘汰,另一个人来接替。大将如果连续输俩球就跑到小将的位置去。还有的单打实行三分制、五分制,真是五花八门。乒乓球是我们国家的国球,长期称霸世界乒坛,由此我找到了原因,一是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,二是中国人在这方面善于动脑子、有创造力。打乒乓球,关键是速度、旋转和力量,这是取胜的三大法宝。我发现有些小学生在这三个方面就做得就很出色。有的瞅准对方的弱点,出其不意,以智取胜,有的是看准机会奋力扣杀,真有咄咄逼人、制对方于死地的架势,这就是力量型,还有的发球功夫超群,速度快、旋转强,对手感觉不容易接。

打乒乓球乐趣无穷,它能锻炼人的体力和智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